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2016级定向直招士官生开训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院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

 

913日上午,在预备役某师某团训练基地,学院2016级定向直招士官生开训动员大会在这里召开。该团政委刘晓红上校、学院副院长卢旺林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参训的500余名士官生和十余名集训教练员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该团参谋长周士林中校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了序幕。集训大队大队长周培明少校从集训的目的、内容、意义、要求等方面对学院2016级定向直招士官生集训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集训教练员代表和集训士官生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明了他们坚决完成此次集训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各集训中队长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

卢旺林副院长在大会上向500余名士官生到学院学习表示了欢迎,对学院近两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对士官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善学”,二是希望他们“乐群” ,三是希望他们“苦练”,以习主席“着力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军人”的总要求为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刘晓红政委在动员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用自己的从军经历说明了知识在战争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与士官生们共勉,一是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积极实现角色的转变;二是要自我调整,主动融入集体;三是要树立信心,敢于战胜困难。他要求集训教练员以行带兵,当好士官生们的启蒙老师、生活的知心人和训练的有心人。要求集训队严抓、细管、精训,落实“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的目标。

学院2016级定向直招士官生开训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士官生们明确了为期一个月的军政训练的目的和意义,达到了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