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到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院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9日,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琼一行来到学院调研,为广大教职员工送来教师节祝福,并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学院新校区。  

 

 

在新校区图文中心楼前,张琼亲切地与受到教师节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握手交谈,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在因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学院2012级学生武耀宗雕塑前,张琼对武耀宗同学舍己救人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希望学院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学院与河南金途集团联办的二级学院——金途学院,张琼详细了解了金途学院与交通信息工程系相关专业的合作情况,听取了金途集团负责人对金途学院自行研发的科技成果——“安全行”的运行情况、BIM模型在郑州市西五环公路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汇报阶段的应用情况和河南省公路水运智慧建设综合管理系统的应用情况的介绍,她对金途学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BIM模型能在河南省公路工程项目中得到大力推广。张琼还在金途学院智慧建筑实训中心了解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行情况,并与“师傅”和“徒弟”进行了交谈。  

在新校区二期工程体育馆与会堂施工工地前,张琼听取了有关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规划、工程建设情况和教师团购房的情况介绍。  

在士官生公寓前,张琼对学院第一届士官生提出希望,张琼指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是职业院校服务国防建设的新路子,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报效祖国的新途径,希望广大士官生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2015年学院成为河南省首所直招士官定向培养试点院校,汽车运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两个特色重点专业被确定为直招士官专业,各承担培养50名专业技术士官生的任务。今年,学院又与火箭军、空军、国防动员部、公安现役部队四个兵种部队达成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协议,计划培养人数达到520人,兵种数和招生计划数均位列全国第二名。这是学院积极贯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张琼对学院直招士官生工作极为重视,多次听取汇报并作出指示,这也是她此次调研的重点。  

张琼还视察了士官生公寓、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培训餐厅和教工餐厅,并与学院师生和行业受训学员亲切交谈,了解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  

调研结束后,张琼在教工餐厅与广大教师共进午餐。  

   一直以来,张琼对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此次视察学院,更是对学院的极大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