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院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学院在新校区图文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出席了会议,学院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立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副院长夏连学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在2015——2016学年学年中为学院建设、改革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37个单位、54名教师、33名教育工作者和6名辅导员给予了表彰,分别授予他们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称号。《决定》同时还为定向培养士官招生工作颁发了特别奖,以表彰他们在学院定向培养士官招生工作中作出的特别突出的贡献。学院领导和省厅副巡视员宋华东为获得表彰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院长李强在会上作了题为《转观念 调结构 强内涵 上层次 努力创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高等职业院校》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军地融合发展、职教攻坚、招生就业、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治理体系建设、社会服务、和谐校园建设八个方面对学院2015-2016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外部发展环境、政策支持力度、高职院校自身发展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从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谋划学校长远发展;深化改革,彰显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制度,引培并重,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德育为先,全面育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保障能力;深入学习,巩固成果,持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六个方面对学院2016-2017学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徐强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了祝贺,向全院教职员工表达了问候,向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表示了感谢。他简要总结了学院“十二五”期间及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全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甘为人师,以身作则,立德树人;二是希望广大教师追求真知,严谨治学,德艺双馨;三是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使命,上下求索,勇于创新。

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代表厅党组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对学院过去一年在校容校貌、综合办学实力、服务行业发展水平等方面取得的可喜变化给予了肯定。他同时对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三个发展”,推动学院实现新跨越;二是坚持规划长远,建设一流高职院校;三是坚持立德树人,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他还希望广大学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教师代表田保慧和学生代表也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