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曹焱带队到息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者:文/图 叶展 [发表时间]:2018-11-27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22日至23日,学院党委书记曹焱带领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招生就业处、汽车学院、公路学院、物流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前往息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扶贫调研工作。党委副书记孙建立随行调研。

        在息县,曹焱一行实地走访了息县高中、项店镇张庄村、息县职业教育中心及息县重点知名企业,通过考察、听取汇报、实地调研等方式,了解了息县教育发展水平、经济发展、产业脱贫等情况。

在息县职业高中,曹焱、孙建立与息县副县长李博、李学超共同出席了学校汽车学院与息县职业高中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签约现场,李学超表示,学校对息县职业教育的帮扶,无疑是雪中送炭,将极大地提高息县的教育办学水平,促进息县职业高中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实现息县群众持续稳定的脱贫提供有力保障。

曹焱强调,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息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在校内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学校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科技资源等方面优势,与息县加强沟通,精准对接,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与帮扶,全力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以教育扶贫为抓手,真扶贫,扶真贫。双方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切实提高息县广大群众的收入,尽快改变贫困现状,早日迈入小康社会,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

签约仪式后,曹焱一行与息县职业教育中心就相关专业发展方向、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学院对息县重点实施的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等五大措施正在持续展开,帮扶成效正在不断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