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

发布者:图/文 贾颖慧 [发表时间]:2018-11-18 [来源]:汽车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专场演出在航海路校区艺术中心倾情上演,京剧艺术家们为我院师生献上了一席精彩的国粹盛宴,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成林、部分新生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中拉开帷幕,演员们扎实的艺术功底、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华儿女的勇气和智慧,让在座师生深刻感受到先辈们奉献革命事业的爱国情怀红色经典《沙家浜》选段《智斗》将阿庆嫂的机智果敢演绎的惟妙惟肖,博得了台下师生们如潮般的掌声《扈家庄》、《挑滑车》、《柜中缘》等京剧传统曲目,刚柔相济、唱腔浑圆,艺术家们倾心演绎下,让师生们近距离领略了国粹的独特魅力,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生搭建了一个提升艺术修养和了解国粹的平台,对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