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教学一线开展听课活动

发布者:文/张一品 图/高策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思想政治教学部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解福泉在新校区听取了思想政治教学部老师刘烜宁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程——《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

授课过程中,刘烜宁系统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为何深入人心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课后,解福泉对课堂形式上注重信息化教学模式的运用,讲解内容上利用生活案例进行讲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形势与政策”课也采取集体备课的形式,做好立体化教材的同时,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好课堂导入、课堂设问、内容讲解等方面的设计和衔接,确保教学效果。

学院领导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第一线了解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动态,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也为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思政课教师将努力完善教学手段、推进教法改革、提高教学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为新时代建设思政“金课”作出新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