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荣获全省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

发布者:文/刘娟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文(教资助函〔2019〕163号),对全省省属中等职业学校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我校所属3年制中专阶段的学生资助工作荣获考核优秀。

为促进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河南省教育厅采取学生资助工作每年考核一次的方式,从机构设置、制度建设、政策落实、日常管理、管理绩效和附加考评等6个方面,对全省50所省属中等职业学校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考评。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原则不动摇,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探索并逐步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渠道,以国家奖助学金、校内奖学金、勤工助学为辅助,社会资助和困难补助为补充的具有自身特点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构建了全员资助育人模式,对鼓励困难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资助政策,不断完善校内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