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机械行业商用车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发布者:图/何凯 文/王莹 [发表时间]:2019-07-19 [来源]:汽车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上午,全国机械行业商用车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航海路校区隆重召开。经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机械行指委”)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批准,由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爱夫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等五家单位牵头发起,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学校、河南汽车工程学校、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技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共同组建成立了全国机械行业商用车产教联盟。6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和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齐聚河南交院,参与联盟成立仪式。会议由深圳市爱夫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勇主持。

机械行指委副主任房志凯、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史文生、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人事教育处调研员王麦娥、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强等领导先后致词,共同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

在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研究与咨询处处长黄小东宣读完联盟成立批复函后,机械行指委、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市爱夫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牵头单位领导上台共同启动按钮开启产教融合新篇章,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党委书记曹焱宣布联盟正式成立。

随后联盟召开了第一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姚勇宣读了联盟章程。会上全体理事成员共同审议并通过了联盟章程、理事长单位名单、秘书长单位名单,并为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授牌。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解福泉从房志凯手中接过理事长单位的牌匾。

会上全国机械行业商用车产教联盟理事长、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网络开发副总监秦德刚还做了专题报告,他详细阐述了DFCV车联网产品介绍和DFCV自动驾驶技术运用。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院长朱学军对联盟的重点工作推进行了阐述,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明确的部署。

会议对联盟工作也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刘庆华组长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的相关经验、爱夫卡股份教育事业部张竞坤总监详细介绍了大赛推进情况、联盟企业代表东风商用车秦德刚副总监和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郭为君科长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各自企业营销服务人才的培养体系。

全国机械行业商用车产教联盟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聚焦商用车新知识、新技术、推广与服务等关键领域,以专业建设、创新和资源共建共享为纽带,汇聚国内商用车知名厂家搭建商用车制造与服务领域和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新平台,着力培养符合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求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作为联盟的发起人和理事长单位,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在机械行指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积极将我院的品牌示范校和国家优质校建设经验及成果与机械行业商用车产教联盟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为联盟在重大政策研究、人才需求预测、专业设置、课程与教材开发、教学改革、教学质量工程等领域的指导工作提供智囊参谋作用,同时,为联盟成员单位做好各项服务,为商用车产教联盟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