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创意颂歌献礼祖国生日,交院师生“青春告白祖国”

发布者:文/刘月 [发表时间]:2019-09-25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河南交院5000多名师生在校园内开展创意快闪活动,《跟着共产党走》《我和我的祖国》为主旋律,快闪合唱,青春告白,颂歌礼赞新中国,唱响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老中青教师开场颂歌活动伊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学院的离退休老教授深情讲述学院的光荣传统,引出由学院久鸣老师创作的《跟着共产党走》。三位青年教师分别用古筝、琵琶、三角钢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学院数名学生集聚图书馆前,挥舞着五星国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八大院系轮番献礼。公路学院、汽车学院、物流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建筑工程系、交通信息工程系、商务旅游系、航运海事系8大院系的师生,身着盛装,手持国旗,在各自教学大楼前,分别高串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的个角落,青春的誓言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五千师生深情告白。活动最后,身着各色服装的五千名同学组成9个方阵,齐聚运动场。现场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巨幅国旗映红张张笑脸、照亮颗颗红心,近500名师生组成“70”字样站于方阵中央,七彩方阵织就壮丽画卷,全员师生挥动五星红旗,引吭高歌,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现场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在学院党委书记曹焱、院长李强的深情领诵下,五千名师生心用情齐声祝福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祖国万岁!”伟大的祖国献上真情告白,数百只和平鸽展翅飞翔,彩色烟雾喷涌而出,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誓言犹在耳畔,壮志激荡胸怀,以青春告白祖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争做出彩交院人。本次活动中,院师生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也激发出全院师生的奋斗激情,大家深刻明白只有每个人都肩负使命,担当作为,不负青春,国家才能不断强大富强。

据悉,学院还将举办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通过多种形式在全院师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动员大家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