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者:文/图 李星辰 [发表时间]:2019-10-11 [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109下午,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在新校区共同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教师,各院(系)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约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法制安全教育讲座由我院邀请的郑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官刘新立讲授,刘新立从河南省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出发,深入细致地阐释了普法安全、反邪教、防止网络诈骗反校园贷三个方面的重要性随后,又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内容。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忽视这些问题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后果。

通过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牢筑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学生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邪教,预防诈骗犯罪,远离校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