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交响乐团赴我院演出

发布者:文/图 陈楠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114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学院报告厅精彩上演,5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艺术盛宴。

一曲《红旗颂》拉开音乐会的序幕,乐曲旋律大气磅礴,让人心潮澎湃。《天鹅湖》《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享誉中外的西方歌剧、舞剧代表的经典片段依次精彩呈现,让大家充分领略了交响乐的独特魅力;《红色娘子军》《瑶族舞曲》等中国经典歌剧、舞剧代表作也依次精彩亮相,民族艺术清新高雅的格调,以及场上艺术家们精 湛完美的技艺,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最后,当加演曲目《激情燃烧的岁月》的旋律响起时,全场沸腾,气氛热烈。

本次音乐会以传播和普及交响乐文化为主旨,担任本场演出的著名知指挥家马冀先生在演出的间隙为观众普及了音乐会的观赏礼仪,并详细介绍了各类乐器的特征及其在合奏中发挥的作用,使得在场观众在理论知识的引导下,加深了对交响乐及作品的理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提升了我校园文化品味的和学子的全面发展,让莘莘学子不用踏出校门即可领略高雅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促进我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师生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继承博大精深的民族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