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发布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手册

发布者:文/赵学峰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工作要求,引导全校师生科学、全面了解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控知识,科学防护、理性对待,积极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击疫情输入校园,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编制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

宣传手册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和预防指南系列内容,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河南省各类学校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南》以及《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权威文件,并结合学校防控工作实际情况进行汇编整理,供广大师生参考学习。

宣传手册共分五章计20000字,分别介绍了新型肺炎的基本知识、社会层面的防控措施、校园内自我防护指南、看待疫情的科学态度和保持心理平衡健康生活的建议,内容详实,图文并茂,科学权威。手册既是指引师生正确认识新型肺炎疫情的科普书、又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参考书,更是指导师生阻击疫情自我防护的行动指南。

宣传手册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