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宣传推广学院“明德尚行”校园文化三个手册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部)、机关各处室、院属各单位:

“明德尚行”校园全景文化作为优质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在项目小组的共同努力下,经反复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编制了《学院环境文化VI手册》《学院理念文化MI手册》《学院行为文化BI手册》等三个手册,经学院审定,予以印发,现就宣传推广事项通知如下:

一、手册的意义内容

(一)意义

三个手册既是学院优质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的核心成果,是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又是学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校园)的必然要求,更是文化兴校、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

(二)内容

1.《学院理念文化MI 手册》内容:主要包括校训校风、教风、学风、学校精神,办学理念、发展理念、办学使命、校歌誓词等内容,是学院文化的灵魂。

2.《学院环境文化VI手册》内容:主要包括标准的校徽校名、标识标牌、办公用品设计样本、形象宣传模板等,是学院的视觉形象标志。

3.《学院行为文化BI手册》内容:主要包括职业行为、教师行为、管理人员行为、工勤人员行为、学生行为、公务活动、社会公益活动、文化活动等学校各类人群及活动行为规范。

二、宣传推介要求

1.党委宣传部:在学院网站、校报、微信微博、社会网站上等媒体上进行宣传推介,以三个手册为内容在校内制作道旗和橱窗。

2.各院(系、部),机关各处室、院属各单位:在各自开办的媒体、所掌握的宣传平台(橱窗)上进行宣传推介;同时,在各自部门内部及学生群体中进行宣传教育,推广校园文化。

三、推广使用要求

1.形象推广:学院各类印刷品、标识标牌、展示宣传品(含对外宣传PPT、展板、橱窗)、办公用品制作等均应按照VI手册进行规范使用。

2.内涵推广:学院各类书面材料涉及VI手册、MI手册、BI手册内容的部分,均应使用手册的规范用语和标识。

3.规范行为:各部门依据BI手册内容,教育引导本部门教职工(含学生)自觉践行行为规范,为人表率。

四、其他事项

1.请从学院内网下载三个手册的原文和原稿

2.请各部门派人到党委宣传部304室梁处领取《学院理念文化MI 手册》和《学院行为文化BI手册》。

3. 三个手册是学院重要的知识产权,在使用中注意保护。在交由制作单位进行相关制作时,只能提供相应内容,不可提供全套电子文件。

                                                                                            党委宣传部

                                                                                              2019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