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党员进社区“我和我的祖国”暨“奋斗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部)、机关各处室、院属各单位: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抒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志豪情,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经研究,决定在全院教职员工举办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暨“奋斗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我和我的祖国”“奋斗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文章内容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健康、语言简练、文笔流畅、富有真情实感(文章标题可自拟)。

二、征文格式

1.文章题材不限,字数不限,题材不限,故事、散文、诗歌、随笔感悟等均可。

2.文章必须为原创,不得剽窃抄袭。

3.征文可配1-2张反映作品主题或者与作品相关的照片。

4.文章内容要结合实际,反映随着祖国不断发展强大,自己工作和生活发生的变化,展现对祖国的感激之情、感思之心和生活感悟之怀,展示新时代新风尚,体现新时代新作为,展现对教育事业的孜孜追求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抒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志豪情。

三、奖项设置

学校组织对征文稿件进行评选,设立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奖励,优秀获奖作品向省交通运输厅推荐,参与表彰。

四、相关要求

1.参加社区征文比赛是党员进社区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对本次征文比赛活动要高度重视,将活动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同志,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参加,精心组织,严把征文质量关。

2.征文要提意切合,中心突出,立意认识深刻独到,给人以正确的启迪和思考;要感情真实,内容健康、充实,材料典型鲜明,富有感召力;要结构严谨,富于个性文采。

3.请各单位至少提交一篇稿件,并将参赛稿件汇总后于9月24日前将电子版发至宣传部梁玙邮箱:2465915863@qq.com。

联系人:梁玙:60868021

 

                                                      宣传部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