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财务资产 >> 采购招投标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部)、机关各处室、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些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现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见附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相关活动。活动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认识

要充分认识到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二、主要活动内容

(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重要内容。

(二)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军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加广大师生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

(三)以学院“河南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汽车学院教师团队主要事迹为例,将黄大年、李保国、钟扬、李芳等先进事迹有机融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努力做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争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到教师入职培训、党务干部任职学习、辅导员岗前培训中,作为学院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培养的重要内容,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时代感和亲和力。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

要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部、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工部、思政部等相关部门需根据部门实际开展以上活动,并做好资料收集。

(二)注重宣传

要充分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爱国奋斗精神教育宣传,利用展板、阅报栏,推出“学习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专栏。充分挖掘学院在援疆、教育扶贫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注重典型案例的引领作用,展现新时代学院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

(三)务求实效

各相关部门要把学习教育活动列入部门工作日程,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相关活动,杜绝形式主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相关部门开展活动的情况,请及时报学院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1月19日